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官媒:中緬邊境不允許有「黑道家族」存在

本文共813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緬甸北部果敢地區「四大家族」幾已覆滅,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公開強調中緬邊境絕不允許有「黑道家族」存在,「任何人有這樣的企圖,不管他是什麼背景,都勢必會遭到中緬兩國執法機關的重拳清理」。

據大陸央視網消息,1月30日晚間,緬甸移交的10名重大嫌犯,被大陸公安機關押解回雲南昆明,其中涉及「四大家族」中的數位重要頭目,加上已覆滅的明家,「緬北電詐四大家族重要頭目大都落網」。公安部指出這是「標誌性重大戰果」,還特別在官網上已藍色字體加粗標註這些緬北頭目的姓名。

環球時報31日深夜發表社評指出,近些年,緬北電詐發展尤為猖獗,有電詐版地獄之稱,「殺豬盤」騙局、「嘎腰子」傳聞等層出不窮,電詐活動更讓不少中國家庭損失慘重甚至家破人亡。

文章指出,以「四大家族」覆滅為標誌的中緬聯合打擊電詐成果,在多個層面意義都是十分重大。首先對於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切實維護邊境安全穩定,大陸有堅定決心,再加上中緬執法合作的雷霆行動,「即便勢力深厚如『四大家族』也只有覆滅這一個結局」。其次,中緬打擊電詐的執法合作「為其他國家起到了一定示範作用」,也勢必會對跨國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分子產生震懾。第三,在打擊緬北電詐上,此前外界挑撥中緬關係的雜音以及不實消息很多,「這一成果也是對這些雜音最好的回應」。

文章強調,中緬邊境地區絕不允許有無法無天的「黑道家族」存在,任何人有這樣的企圖,不管他是什麼背景,都「勢必會遭到中緬兩國執法機關的重拳清理」。目前中緬的執法合作基本上打垮了主要詐騙團夥的組織體系和網路,「把電詐這一影響緬北地區發展的大毒瘤挖出來了,無論對緬北的發展還是雙邊正常活動的恢復都有幫助」。

文章還對緬甸局勢表態,指「中方絕對是最希望緬甸穩定和發展的,也願意與緬方一道維護中緬邊境和平穩定」,提到打擊電詐也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中緬之間保持這種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合作,就一定能讓電信詐騙犯罪分子無藏身之所,讓中緬邊境地區的安全穩定能長久保持」。

白所成等緬北四大家族頭目,日前已被押解回大陸,中共官媒強調中緬邊境絕不允許有「黑...
白所成等緬北四大家族頭目,日前已被押解回大陸,中共官媒強調中緬邊境絕不允許有「黑道家族」存在。(圖/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