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小洪會見泰司法部長塔威:希深化中泰禁毒合作

本文共466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新華社,大陸國務委員、公安部長王小洪昨31日在北京會見泰國國家肅毒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塔威。王小洪表示,希望中泰深化禁毒合作,開展聯合執法行動,依法打擊毒品製販等犯罪行為。

他說,中泰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親戚、好夥伴。希望雙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禁毒合作,優化追逃追贓物模式,開展聯合執法行動,依法打擊毒品製販、電信網路詐騙、網路賭博等違法犯罪,加強執法安全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建構中泰命運共同體。

塔威則表示,願同中方保持密切交流,深化禁毒和其他領域執法合作。

眾所周知,泰國、緬甸與寮國三國邊境的金三角是種植罌粟花,以及製作海洛英等毒品的大本營,至今仍然是全球海洛英等毒品的產地,如今雖主要轉移到緬甸一側,但毒品從金三角走私到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各地仍難以斷絕。

無獨有偶,王小洪前一天即30日也在北京會見美國總統副助理、白宮國土安全事務副助理達斯卡爾(Jen Daskal)率領的美國禁毒聯合代表團,宣布中美禁毒合作工作小組正式啟動。連兩天會見外國官員商討禁毒問題的行程頗不尋常,似顯示中國有意強化對毒品的製販行為的執法。

大陸國務院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中新社
大陸國務院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訪陸 國台辦:願向花蓮災區捐贈組合屋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