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化騰穿350元毛衣參加騰訊年會 陸網友:小馬哥消費降級?

本文共945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騰訊控股董事會主席馬化騰,29日前參加騰訊年會(類似台灣的「尾牙」)時,穿著一件紅色毛衣上台唱歌,沒想到這件毛衣卻掀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眼尖網友發現,毛衣在電商平台售價為人民幣79.99元(新台幣352元),不過有買家評價穿一天就起毛球,於是紛紛留言調侃,「小馬哥也消費降級了?」

CNMO手機中國報導,騰訊日前舉辦年會,馬化騰親自上台唱粵語歌曲「祝福你」,沒想到當時他身上穿的一件紅色毛衣,被眼尖的大陸網友發現,該件毛衣在電商平台上售價為人民幣79.99元,甚至已經賣出200件。

鳳凰網科技報導,但該紅色毛衣評價並不好,有買家留言評論聲稱穿一天就起毛球、掉毛,還有買家抱怨洗完就縮水。

透過圖片搜索,在電商平台同款毛衣最高價格為人民幣158元。因此有網友表示,「小馬哥也消費降級了?」

證券時報報導,馬化騰在年會上,還全面點評了騰訊旗下各個業務,稱視頻號不負眾望,將全力發展視頻號直播電商。

他稱自己過去4年很少露面,是為了專心在內部抓管理和產品。先前自2015年提出「互聯網+」到2018年「930轉型」宣布「扎根消費互聯網,擁抱產業互聯網」,騰訊積極轉型,他為此一直在各地走動。

馬化騰指出,騰訊不是跟在別人身後做一樣東西,而是結合自身特質、做熟人社交的短影片。騰訊用戶群的消費能力很強,但多年來缺乏的電商知識還是要補的,所以騰訊今年能夠全力發展的就是視頻號直播電商,電商和廣告是相輔相成的。另外,微信還有很多新芽還在醞釀,像是小程序、小遊戲和搜尋等。

騰訊遊戲一直是騰訊利潤重要來源,但2023年承受壓力不少,尤其是本土遊戲,甚至一度環比負成長。

馬化騰表示,騰訊號稱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但在過去一年受到很大挑戰,新生代遊戲公司層出不窮,從玩法類到內容類的轉變,騰訊一時無所適從,「友商不斷產出新品,我們就好像毫無建樹的感覺。我們也推出了新品,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因此馬化騰對最近兩個月投入的休閒合家歡派對遊戲「元夢之星」寄予厚望,因為這款遊戲有偏社交成分,是公司大本營陣地,需要全力以赴,而且要求所有業務結合,探索共同發展。

他認為遊戲出海有很大潛力,希望在軟體和遊戲研發方面橫向做透、做紮實,而不是在一個縱深角度跟其他遊戲公司或硬體廠商為敵,更關鍵的還是找準自己的主業並聚焦,這樣更有勝算。

馬化騰穿350元毛衣參加騰訊年會,大陸網友好奇詢問,小馬哥是否也消費降級。CNM...
馬化騰穿350元毛衣參加騰訊年會,大陸網友好奇詢問,小馬哥是否也消費降級。CNMO手機中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