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化騰:BAT僅騰訊有機會發新芽 全力發展視頻直播電商

本文共777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界面新聞報導,大陸科技巨頭騰訊29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召開了公司年會,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信心是當前整個大環境最為缺失的,騰訊在北京拿地不光為了提振信心,也有需求。此外,馬化騰也說,微信要全力發展視頻號直播電商,並指遊戲出海是公司國際化最大希望。

馬化騰說,為了騰訊轉型,他一直在大陸全國各地走動,過去四年他很少對外露面,而是專心在內部抓管理和產品。

對於大陸官方規範網路平台發展,馬化騰認為,對騰訊來說,這相當於一項體檢措施,他希望騰訊員工心態平和一些。「如果查出來問題我們就要積極改正,我們的心態要好一些,對未來的長期發展我還是非常有信心的。」馬化騰說。

2024年1月,北京市規劃和自然委員會官網披露騰訊投資超過人民幣64億元在北京海淀區拿了一塊地,馬化騰對此做了回應,他表示對北京拿地做了推演,此前在降本增效下,不確定上百億投資是否合適。直到去年看到整個大環境,公司業務基本穩健發展,「因為還是有這個需求,我們還是決定拿下來這個地。」

馬化騰說,微信這棵老樹如何發新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BAT(指百度、阿里、騰訊)公司里,目前好像只看到我們還有機會發點新芽,其他新樹都在茁壯成長,也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

馬化騰指出,過去短視頻失利情況下,重新具備堅實的抓手。最關鍵的不是跟在別人身後做一樣東西,而是結合自身特點、做熟人社交的短視頻。他認為用戶群體消費能力很強,但多年來缺乏電商知識,所以今年能夠全力發展的就是視頻號直播電商,電商和廣告是相輔相成的。其他新芽,例如小程序、小遊戲和搜索等都在醞釀,如何常青值得思考。

在遊戲業務上,馬化騰表示,雖然遊戲是王牌業務,但去年受到很大挑戰,友商不斷產出新品,雖然騰訊也有推出新品,但反應沒有想像中好。但騰訊偏向社交的遊戲就是基礎,可以結合所有業務,推廣遊戲到海外,是未來公司國際化的最大希望。

大陸科技巨頭騰訊29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召開了公司年會,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
大陸科技巨頭騰訊29日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召開了公司年會,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2024年騰訊將全力發展視頻直播電商。圖取自界面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