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建設超大規模智算中心 推動未來產業創新發展

本文共88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交通運輸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科學院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動未來產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加快突破GPU晶片、低延遲通信互連網路、異構資源管理等技術,建設超大規模智算中心,滿足大模型運算應用推理需求。

北京/引導央企確定挑戰性目標 建立考核「雙加分」機制

新華社報導,今年大陸國務院國資委將建立考核「雙加分」機制,分檔設置目標,對跑贏國民經濟增速的企業給予考核加分,對作出貢獻的企業給予額外加分,引導央企確定挑戰性目標。

北京/陸2027年AI投資規模 IDC預估達381億美元

研調機構IDC預計到2027年,全球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總投資規模將達到4,236億美元。聚焦中國大陸市場,在AI領域的投資規模將達到381億美元,占據全球總投資的近9%。

北京/嘀嘀無限科技大動作 申請註冊「滴滴送貨」商標

大陸工商資訊查詢平台天眼查顯示,近日,北京嘀嘀無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申請註冊多枚「滴滴送貨」商標,國際分類包括廣告銷售、運輸貯藏、科學儀器等,商標狀態均為等待實質審查。

武漢/星紀魅族攜手巨微 拓展東南亞市場

星紀魅族集團與馬來西亞巨微集團國際經銷29日進行簽約,雙方將共同拓展以東南亞為主的海外市場,在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越南等11個國家銷售MYVU AR智慧眼鏡產品。

浙江/吉利首款純電超跑上市 中文取名「繁花」

大陸工商資訊查訊平台企查顯示,浙江吉利汽車有限公司申請註冊「路特斯繁花」商標,當前為註冊申請中。不久前,旗下路特斯首款純電超跑轎車Emeya上市,中文名為「繁花」。

廣州/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購鬆綁 春節後成交量有望增加

港媒報導,廣州鬆綁120平方公尺以上住房限購的首個周末,大部分中介門市仍以政策解釋及帶看為主,預計春節後整體成交量會有所上漲。業界預判廣州今年房市將進入探底和企穩的進程。

深圳/比亞迪高端化策略有助盈利 美銀證券維持「買入」評級

美銀證券發布研究報告稱,比亞迪計畫在今年推出第五代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技術,新技術具更強的動力和更低的燃油油耗,預計高端化策略將提高盈利能力,維持比亞迪股份「買入」評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