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中泰互免簽證協定 3月1日起生效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與泰國28日在曼谷簽署互免簽證協定,該協定將從2024年3月1日起正式生效。中國證券報指出,大陸線上旅遊平台攜程在上述消息公布後,關於泰國的相關關鍵詞在該平台上搜尋熱度較前一天成長超過七倍。其中,機票、飯店成長均超過六倍左右。

北京/陸民營製造業市值走揚 去年占比53%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27日發布報告稱,大陸上市製造業企業中,民營企業數量占比及市值占比均保持上行趨勢,2023年分別為 70.2%、53.6%,民間投資占總體製造業投資比重也進一步上行。

上海/上汽半固態電池報捷 今年將實現量產應用

上汽集團表示,從今年起,半固態電池將率先在智能電動轎車「智己L6」等新品上實現量產應用,公司正加緊推進相關工作,力爭早日將產品投放市場。

上海/A股ETF強吸金 上周淨流入3,190億元

統計顯示,上周A股市場中,股票型ETF資金淨流入高達人民幣724.68億元(約新台幣3,190億元),22日股票ETF單日資金淨流入更是超過人民幣380億元,創下2023年以來單日新高。

無錫/華虹12吋晶圓廠跨步 一期項目完成增資擴產

業內消息指出,華虹無錫12吋晶圓廠已經完成了一期的增資擴產,新增12吋產品投片2.95萬片/月,實現了一期項目月產9.45萬片總目標。一期項目投資25億美元,建成投片的生產線。

貴州/周五將發行特殊債 規模達1,433億元

貴州省財政廳發布消息,將於2月2日發行特殊債約人民幣325億元(約新台幣1,433億元)。所謂特殊債,是指這筆資金並非像普通再融資債券用於償還到期政府債券本金,而是存量政府債務。

惠州/TCL去年報喜 獲利估增逾七倍

TCL科技公告,預計2023年度淨利人民幣21億至25億元,年增704%至857%。公告指出,報告期內,大尺寸面板市場格局進一步優化,,中、小尺寸新型顯示技術和產品應用迎來增長機遇。

深圳/召開地方兩會 AI、低空經濟躍關鍵詞

深圳已經召開地方「兩會」,AI、低空經濟、民企發展等成為委員關注的高頻詞。深圳市政協委員田佳峻在提案中表示,深港可協同發展加速區域人工智慧領域生態的建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下一篇
特斯拉 CEO 馬斯克「突發」訪北京!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