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計:中國2023年逾230家房企申請破產

本文共581字

中央社 台北26日電

統計顯示,中國去年超過230家房企申請破產,半數集中5省並以浙江居首,中國房地產市場研究機構克而瑞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去年仍處於深度調整階段,房企整體銷售下降明顯。

中國媒體中房網24日報導,中房網透過人民法院公告網,以「房地產」為關鍵字檢索,並剔除重複分發企業和非房地產企業的名單統計後發現,2023年中國約有233家房企發布破產文書。

從省域分佈來看,浙江、湖南、廣東省破產房企數量居前3,其中浙江破產房企36家占比15.45%居首,新疆和江蘇的破產房企數也較為靠前,上述5省累計破產房企數超過2023年內破產房企總量的50%。

整體來看,2023年破產房企主要還是以地方小微業者為主,並以三四線城市的企業居多,經營及項目覆蓋範圍不大。

不過與最近幾年相比,2023年房企破產數量較往年降,據中房網先前統計,2020和2021年分別是408及343家,2022年降至308家,房企淘汰速度減緩。

但中房網引述克而瑞統計,2023年百強房企累計業績年減的企業數量占近7成,其中31家年減幅高於30%,顯示2023年中國房地產業依舊處於深度調整階段,房企整體銷售下降明顯。

克而瑞另指出,目前房產業仍處於風險出清期,雖然近期政策面不斷優化、釋放利多,但是購屋者信心和產業預期的修復尚需時日,預期銷售低迷態勢短期難扭轉,企業銷售去化(去庫存化)及回款也將持續承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學者估850萬元觀光財 馬管處:業者滿懷期待
下一篇
特斯拉 CEO 馬斯克「突發」訪北京!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