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穩遊戲業信心?陸再度大規模批准115款網遊 連兩月破百

本文共62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破百,且多於去年12月的105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此次獲批的遊戲涉及騰訊及心動公司等。相關消息帶動遊戲股盤中走強。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今次1月獲批國產網絡遊戲包括騰訊旗下的《熱血美職籃》、中青寶的《魔導戰爭》、《全民企業家》及《狂想建造家》、遊族網絡的《我的三體:2277》、心動公司的《伊瑟·重啟日》、三七互娛的《客人請留步》、吉比特旗下雷霆遊戲的《紀元變異》、世紀華通的《無盡冬日》、掌趣科技的《夢境守衛》等,共計115款。

此次獲批數量創下2022年7月以來新高紀錄,也是連續兩個月有破百個遊戲獲批。

去年12月22日,大陸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引發陸港遊戲業巨震。而後,國家新聞出版署宣布12月共有105款國產網絡遊戲獲批,穩定市場信心意味濃厚。

而早前引起巨大的草案在1月23日被發現已從官網撤下,進入國家新聞出版署網站查找時,已顯示404「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

不過連結不可見並不代表《網路遊戲管理方法》不會推出。有資深遊戲產業從業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據了解辦法還會推出,但一定會綜合考慮行業意見和建議,保留較大彈性和空間。發布的版本,肯定會和徵求意見版有所不同」。

國元證券認為,前期草案對業界的衝擊正逐步消化落地,同時各家遊戲公司進行回購穩定市場信心,目前板塊估值處於低位,建議積極關注板塊估值修復機會。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公布今年1月國產網絡遊戲審批結果,共有115款新遊戲獲批,連兩月破百,數量更是2022年7月以來新高。圖為中國一家網吧內年輕人在玩網遊。 (路透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