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上海去年住房租金下滑3% 一線城市中唯一走跌

本文共123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根據大陸住房大數據監測系統,2023年核心40城住房租金指數平均為100.01(2018年1月為100),而2022年平均租金指數為101.25,相比下降了1.24個百分點。具體來看,一線城市中,廣州、北京和深圳2023年住房租金分別上漲0.87%、0.15%和0.09%。上海住房租金下跌3.85%。住房大數據監測的26個二線城市中,僅有八個城市2023年住房租金上漲,其餘18個城市的住房租金下跌。

上海/四檔滬深300ETF交投熱絡 六天淨流入3,926億元

A股上市的四檔滬深300ETF近日交投熱絡,包括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易方達滬深300ETF、嘉實滬深300ETF和華夏滬深300ETF。1月16日至23日六個交易日內,合計淨流入達到人民幣888.22億元(約新台幣3,926億元)。

北京/國企成立股權投資基金 拚資產優化升級

國有企業存量資產優化升級(北京)股權投資基金近日成立,出資額人民幣400億元(約新台幣1,768億元),經營範圍為以私募基金從事股權投資、投資管理、資產管理等活動,基金主要目的要將國企資產進行優化升級。

安徽/自主超導量子電腦報捷 「本源悟空」已服務92國用戶

科創板日報從安徽省量子計算工程研究中心獲悉,截至1月23日,大陸第三代自主超導量子電腦「本源悟空」已為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使用者成功完成10萬3,672個運算任務,全球遠端存取「悟空」人次突破72.51萬次。

山西/加快煤礦重大項目建設 拚電力裝機量1.45億千瓦

山西2024年將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前提下,依法合規釋放煤炭先進產能,全力穩定煤炭產量。加快煤礦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十座煤礦開工、八座煤礦進入聯合試運轉,著力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力爭電力總裝機容量達到1.45億千瓦。

廣東/布局新型儲能產業 推動更多企業專案落戶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發布2024年主要工作計畫。其中提出,要重點布局新型儲能產業,圍繞頭部企業、產業鏈關鍵企業進行招商引資,推動更多企業專案落戶廣東,加快建設人民幣50億元以上重點項目,爭取儘快投產達產。

廣東/OPPO結盟諾基亞 雙方全球專利交叉授權

OPPO於24日宣布與諾基亞簽署全球專利交叉授權合約,協議涵蓋雙方在5G和其他蜂窩通信技術方面的標準必要專利。雙方在協定簽署後將結束在所有司法管轄區的所有未決訴訟。

香港/金發局與沙國簽備忘錄 鞏固金融聯繫 增強跨境聯通

香港金融發展局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金融產業發展計畫(FSDP)簽署諒解備忘錄,預計未來有望鞏固香港與沙烏地阿拉伯在金融方面的聯繫,並增強跨境聯通、金融科技和人才發展、市場推廣活動以促進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上的合作。

香港/惠譽示警財政赤字擴大 預期五年才能收支平衡

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舉行2024年經濟展望記者會,惠譽大中華區主權評級主管Jeremy Zook表示,香港政府財政赤字短期內呈擴大跡象,因賣地收入水準偏低,及短期難以開拓新收入,預期或須五年才能達到恢復收支平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4月製造PMI降至50.4 連續2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