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諾魯聯合公報:諾魯承認世界只有一中 PRC是唯一合法政府

本文共398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24日在官網發布兩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茲決定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公告提到,諾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諾魯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諾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公告指出,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諾魯共和國政府商定,將根據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和國際慣例,儘早互派大使,並在對等基礎上在各自首都為對方設立使館和履行職務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雙方簽署代表受各自政府授權,於2024年1月24日在北京簽署公報中、英文本一式兩份,兩種文本同等作準。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後,24日與大陸外交部簽屬「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美...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後,24日與大陸外交部簽屬「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房市低迷 暴雷房企裁員上千人前景仍悲觀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