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我斷交九天後 諾魯與大陸今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24日宣布,即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諾魯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取自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官微
中國大陸外交部今24日宣布,即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諾魯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取自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官微

本文共197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202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諾魯外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即日起,兩國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諾魯是在1月15日我總統大選結束的第三天,對外宣布與我斷交,表示依據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在諾魯與我斷交9天之後的今天,大陸與諾魯宣布恢復外交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探索月球「背面」!陸嫦娥六號計畫5月初擇機發射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