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騰訊旗下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 宣布裁員530人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綜合彭博與路透報導,大陸網路巨頭騰訊旗下公司、熱門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22日公告計劃裁員530人,約佔員工總數的11%。並稱過去幾年公司員工增加一倍多,裁員不是為了安撫股東或達到季收益,「而是必要的」。據悉,核心開發以外的團隊將在本次裁員中受到最大影響。

拳頭遊戲首席執行官賈德賈(Dylan Jadeja)在職員工信中說,整個公司上下已經下了許多「大賭注」,包括新遊戲。

他說,公司現在缺乏足夠清晰的焦點,項目多而分散;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資也沒有得到預期回報,「我們的成本已經增加到了不可持續的地步」。

據悉,在最初的14年裡,該公司主要運營《英雄聯盟》,這款遊戲至今仍是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因此該公司將優先考慮確保熱門遊戲《英雄聯盟》、《無畏契約》、《雲頂之弈》和《英雄聯盟手遊》等的團隊。

與此同時,拳頭遊戲還將縮減《符文之地傳說》(Legends of Runeterra)團隊規模,承認這款遊戲的表現不如預期,並將停止遊戲《班德爾城物語》(Bandle Tale) 的開發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拳頭遊戲宣布其英雄聯盟新的格鬥遊戲「Project L」取得巨大進展,《英雄聯盟:雙城之戰》第2季預計將於11 月播出。

拳頭遊戲成立於2006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騰訊於2015年收購拳頭遊戲,並實現100%控股。

大陸網路巨頭騰訊旗下公司、熱門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22日公告計劃裁員530...
大陸網路巨頭騰訊旗下公司、熱門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22日公告計劃裁員530人。(圖/取自和訊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