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毅訪問牙買加 總理霍尼斯稱堅定奉行一中政策

本文共669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近期在中美洲展開訪問行程,20日於牙買加首都金斯敦與牙馬家總理霍尼斯(Andrew Holness)會晤,牙買加外交、財政、衛生、基礎設施等多位政府內閣部長皆與會參加。霍尼斯強調,牙買加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中牙關係置於優先位置。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表示,中方讚賞牙買加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感謝牙買加理解並支援中方維護核心利益。中國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堅持國際關係民主化,從不干涉任何國家內政,從不搞地緣政治爭奪,從不強迫別國選邊站隊。尊重牙買加選擇具有本國特色的制度和生活方式,支援牙買加維護主權獨立和民族尊嚴,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重要作用。

王毅指出,牙買加是首批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的加勒比海國家和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規劃的西半球國家,中牙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期待與牙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各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夯實中牙友好民意基礎。

此外,王毅還說到,願為希望實現快速發展同時保持獨立性的發展中國家提供有益借鑑,雙方可分享治國理政經驗,實現共同發展。

霍尼斯則表示,2009年有幸接待時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牙,2019年訪華期間又與習近平共同宣布將中牙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同時也為雙邊關係注入強勁動力。他並稱,中方在牙買加遇到困難時毫不遲疑伸出援手,雙方務實合作有力支持牙買加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牙買加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中牙關係置於優先位置,致力於打造強有力的中牙戰略夥伴關係,期待擴大牙中各領域合作,吸引更多中國投資。

牙買加總理霍尼斯20日與大陸外長王毅會晤時稱強調,牙買加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
牙買加總理霍尼斯20日與大陸外長王毅會晤時稱強調,牙買加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圖/取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