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石化結盟BP拚能源轉型 共同培育下游市場

提要

簽合作夥伴諒解備忘錄 聚焦電動車充電及相關領域

中國石化牽手英國石油公司(BP)簽署戰略合作夥伴諒解備忘錄,雙方將互相支持彼此的能源轉型戰略。
(網路照片)
中國石化牽手英國石油公司(BP)簽署戰略合作夥伴諒解備忘錄,雙方將互相支持彼此的能源轉型戰略。 (網路照片)

本文共6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中國石化牽手英國石油公司(BP)簽署戰略合作夥伴諒解備忘錄,雙方將互相支持彼此的能源轉型戰略,特別是深化新能源汽車充電和相關領域合作,以及助力各自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新華社報導,在本次達沃斯論壇召開期間,中國石化與BP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持續加強在成品油零售、石油和天然氣/液化天然氣貿易活動、潤滑油和船用燃料油銷售、上游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中國石化總經理趙東指出,近年來,中國石化圍繞著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和「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進行許多探索。具體來說,就是以能源資源為基礎,以潔淨油品和現代化工為兩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經濟為重要增長點。

趙東指出,雙方有深厚合作基礎,並在加強能源轉型的策略性研判、培育新興業務上均取得豐碩的成果。未來透過擴大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將進一步推動雙方聚能發力優勢互補,共同培育下游市場。

BP集團地區事務與企業解決方案執行副總裁林偉立則稱,BP和中國石化的長期合作關係,在雙方實現淨零並向綜合能源公司轉型的過程中,能源轉型為雙方策略合作關係提供不少新機遇,特別是在擴大行動出行和便利服務領域的現有合作。

據悉,BP自1970年代初開始在大陸發展業務。目前,該公司在大陸展開航空燃油供應及加註和技術服務、成品油零售、潤滑油調配及銷售業務、油氣供應與貿易、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輸氣幹線營運、電動化及移動出行以及風投等多元業務。截至目前,BP已在大陸全國重點城市安裝和運作接近2萬充電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抵制歐對陸去風險、降依賴傾向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