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工信部推動制定AI標準 促進產業全球化發展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就《國家人工智慧產業綜合標準化體系建設指南》公開徵求意見。意見提出,到2026年,新制定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50項以上,推動人工智慧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標準體系加快形成。展開標準宣傳貫徹和實施推廣的企業超過1,000家,促進人工智慧產業全球化發展。

北京/智慧網聯汽車試點 實現「車路雲一體化」示範應用

大陸工信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聯合展開智慧網聯汽車「車路雲一體化」示範應用試點,試點期為2024至2026年,鼓勵限定區域部署至少200輛車試點。

北京/鼓勵老字號品牌運用電商 帶動國貨潮品走出國門

大陸商務部辦公廳發布2024年「老字型大小嘉年華」活動的通知。支持相關行業境外活動,鼓勵老字號品牌運用跨境電商開拓國際市場,與海外品牌合作,帶動國貨「潮品」走出國門。

上海/燦芯半導體科創板IPO 證監會同意了

大陸證監會同意燦芯半導體在上交所科創板IPO註冊申請。燦芯半導體是一家提供一站式定製晶片及IP的高新技術企業,為客戶提供從晶片架構設計到晶片成品的一站式服務。

杭州/阿里健康併阿里媽媽醫療 25億股交割完成

阿里健康發布公告,與淘寶控股有限公司訂立購股協定,購買目標公司(阿里媽媽醫療健康類目)的全部已發行股本,交割已於2024年1月17日完成,合計共25.58億股。

成都/科技雲服務大會揭幕 將發布30個重大科創專案

第三屆科創中國天府科技雲服務大會將於18日在成都揭開序幕,本屆科創會主辦方包括四川省發改委等23家省級部門,大會開幕式將發布30個重大科創專案,五場重大科創專案專場推介會。

廣州/小鵬汽車一體化壓鑄機進化 16,000噸型下月投產

根據財聯社報導,目前小鵬汽車12,000噸一體化壓鑄機已投入生產小鵬X9後地板,16,000噸一體化壓鑄機將在2024年2月投產,兩套設備均由力勁集團提供。

香港/財政赤字嚴峻 新稅源掀話題 財長:無意開徵資本增值稅

香港財政赤字逾千億港幣,市場關注港府會否開徵新稅源、新增資本增值稅。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強調,「本港不具備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無論是目前或短期,都無意開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