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選後拜登說不支持台獨 陸國台辦:望美方落實

本文共48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但美方也派高級代表團訪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7日在記者會上說,拜登多次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希望美方將上述表態落到實處。

陳斌華說,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表態。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

他說,無論是在峇里島還是在舊金山,拜登多次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希望美方將上述表態落到實處。

對於美方高級代表團訪台,陳斌華重申,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

陳斌華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他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拜登總統13日上午在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時被媒體問及台灣選舉結果的看法,他表示「不...
拜登總統13日上午在離開白宮前往大衛營時被媒體問及台灣選舉結果的看法,他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