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造船業全球市占逾五成 連續14年排名第一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公布數據,2023年中國大陸造船完工量、新接訂單量、手持訂單量分別占世界總量的50.2%、66.6%和55%,顯示中國造船業在國際市場占有率不僅連續14年居世界第一,且完工量、訂單量及手持訂單皆超過五成,造船大國地位進一步穩固。

北京/北交所債券市場開市 首日三支公司債掛牌

北京證券交易所債券市場15日開市,北交所初步形成包括國債、地方政府債、公司債、科創債、綠色債等十個品項在內的基礎債券產品體系。首日共上市三支公司債券,約人民幣24.8億元。

北京/「光大系」三年十餘高管落馬 集團前董座涉貪被捕

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15日通報光大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唐雙寧涉貪、受賄被捕。據統計,2021年以來「光大系」已有十餘位高管因貪汙落馬,包括接替唐雙寧任光大董座的李曉鵬。

河北/經濟穩定復甦 唐山港貨物吞吐量年增9.5%

河北省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公布數據顯示,2023年唐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8億4,217萬噸,年增9.5%,顯示經濟穩定復甦帶動貨物吞吐量成長。

銀川/「一單制」鐵海聯運穩定營運 經青島港航向國際

一列滿載聚氯乙烯、氨綸絲等貨物的班列從寧夏銀川駛往青島港,抵港後將發往哥倫比亞、土耳其、法國、印度及廣東、福建等地,標誌銀川~青島港「一單制」鐵海聯運班列穩定營運。

廣州/去年GDP突破13兆元 預估2024增速5%起跳

廣州市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初估廣州2023年地區生產毛額(GDP)突破人民幣3兆元(約新台幣13.2兆元),預估2024年廣州GDP增速不低於5%,商品進出口總值保持正增長。

文昌/太空事業今年首發任務 載人航天工程 倒數計時

天舟七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八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至發射區準備發射,這次任務是載人航天工程2024年首發任務,運送的物資主要包括太空人的生活物資、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物資等。

香港/港鐵提高乘客量 未來五年將投資2,600億

香港鐵路公司15日簡報會指出,去年本地服務總乘客量恢復至疫前逾九成,跨境服務總乘客量恢復至疫前逾七成,港鐵未來五年將投資港幣650億元(台幣2,600億元),更新設備,提高乘客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