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選前三個月軍事行動多?港媒:共軍一切如常

本文共347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總統大選13日舉行,共軍的選前動態備受矚目,不過港媒指出,在投票前3個月,共軍在台灣島附近的飛機架次、船隻並未增加,一切如常。

南華早報13日報導,統計在投票日前的三個月內,共軍並未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北京雖然仍繼續每天派遣飛機和船隻前往台灣,但格局沒有重大變化,在台灣島附近的飛機架次、船隻並未增加。同期台灣海峽也沒有發生任何大規模軍事演習。

報導提到,根據台北官方的說法,共軍年度主要訓練計畫通常安排在7月至9月,而選前兩週,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播出駐紮在福建廈門的共軍第73集團軍開始年度訓練,其中一個畫面標語顯示「祖國必須統一也一定會統一」。

大陸軍事航空分析家傅前哨表示,共軍的演習是按照「年度計畫」進行的,這些安排與台灣選舉無關。他也認為,「軍演已常態化,解放軍不會因為台灣選舉而做出改變」。

港媒統計指出,共軍機艦在選前3個月對台動作並未增多。圖為2022年8月5日解放軍...
港媒統計指出,共軍機艦在選前3個月對台動作並未增多。圖為2022年8月5日解放軍展開圍台軍演時,共軍艦艇抵近台灣水域演訓。(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