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空軍添購美戰機 陸國防部嗆:無法阻擋祖國統一大勢

本文共34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距離台灣大選倒數1天,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12日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消息時提到,「民進黨當局」買美國武器,無法阻擋祖國完全統一大勢,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

國防部為強化空軍戰力、肆應中共軍事威脅,斥資1,402億餘元將現役140架F-16A/B block20戰機升級為「F-16V」外,2026年以前將向美國採購66架更先進的F-16V block70戰機,並預計駐守於台東志航基地,強化東台灣空防。

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12日回應,「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花台灣老百姓血汗錢買美國武器,無法阻擋祖國完全統一大勢,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

張曉剛表示,解放軍時時刻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