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11日再度發射衛星 但這次未觸動台灣國家級警報

本文共530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1月11日11時52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天行一號02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報導稱,天行一號02星主要用於開展空間環境探測等試驗。這次任務是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的第26次飛行。

大陸1月9日15時03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時,曾觸動台灣的國家級警報。國防部當時發布的警報,甚至將衛星的英文誤植為「Missile」(飛彈),一度引發部分民眾恐慌。

針對這枚衛星,中新社指出,「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被譽為「宇宙天體爆發的捕手」,是中國科學院空間科學先導專項繼「悟空」、「墨子號」、「慧眼」、「實踐十號」、「太極一號」、「懷柔一號」、「誇父一號」之後,研製發射的新一顆空間科學衛星。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能精準捕捉到更加遙遠和暗弱的暫現源與爆發天體,探尋來自引力波源的X射線信號,對研究恒星活動、黑洞和中子星等緻密天體的形成、演化、併合等過程具有重要科學意義。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設計壽命5年,其採用天文時域觀測方法在軟X射線波段,開展高靈敏度實時動態巡天監測,將系統性發現宇宙高能暫現和劇變天體,監測已知天體的活動性,探究其本質和物理過程。

11日11時52分,大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天行一號...
11日11時52分,大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天行一號02星發射升空。(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