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馬爾地夫總統 習近平:共建一帶一路取得豐碩成果

本文共48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北京和來中國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的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舉行會談,這也是今年首個訪問北京的外國元首。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說,10年來,中馬關係深入發展,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及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新形勢下,他願和穆伊祖一道,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新規劃、擘畫新願景,推動中馬關係邁上新台階。

據央視新聞,10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穆伊祖舉行會談。

習近平說,總統先生(指穆伊祖)曾多次訪華,致力於促進中馬友好,大力推動中馬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是我們的老朋友了」。 習近平並稱,穆伊祖是他今年接待的首位外國元首,這也是穆伊祖就任總統後對外國進行的首次國事訪問,這充分體現了中馬兩國對發展雙邊關係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提及,2014年他對馬爾地夫進行國事訪問期間,雙方一致同意建立中馬面向未來的全面友好夥伴關係。 10年來,中馬關係深入發展,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及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習近平說,新形勢下,中馬關係面臨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契機。 他願和穆伊祖一道,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新規劃、擘畫新願景,推動中馬關係邁上新台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舉行會談。(圖/取自央視新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舉行會談。(圖/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