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中國最冷與最熱紀錄均被刷新

本文共491字

中央社 台北3日電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今天報導,去年中國最冷和最熱紀錄都被刷新,最低攝氏(下同)零下53度,最高52.2度,全中國均溫值也創下1961年以來最高。

報導說,據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消息,去年全中國平均氣溫10.7度,較常年略高0.8度,創1961年以來最高,打破2021年10.5度的紀錄,大部分地區氣溫偏高0.5至1度。

山東、遼寧、新疆、貴州、雲南、天津、湖南、河北、四川、河南、北京、內蒙古、廣西等13個省(市、區)氣溫均為1961年以來歷史最高,全國共127個國家氣象站日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極值。

另據統計,2023年1月22日黑龍江漠河勁濤最低零下53度,7月16日新疆吐魯番三堡鄉最高52.2度,分別打破中國實測最冷和最熱紀錄。

報導說,上述數據顯示,氣溫在暖化背景下的分布特徵,也就是平均值較高,容易導致極端冷暖。

中國去年平均降雨量615.0毫米,較常年略減3.9%,總計全中國共55個國家氣象站日降雨量破歷史極值,去年降雨最多的站點是廣西北海,累計3233.6毫米,也是當地降雨最多的一年。

此外,江蘇昆山、重慶北碚、湖北宜城、黑龍江五常和牡丹江等地的年降雨總量均打破當地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時速6公里!陸發布全球首個擬人奔跑人形機器人天工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