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石川縣地震 台灣出團北陸不受影響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

位於日本北陸的石川縣能登昨天發生大地震,當地旅遊團今天起陸續返台,但多半是旅遊行程結束。旅遊業者說,目前到日本北陸的旅遊團行程並未受影響。

燦星旅遊行銷部協理鄭佩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赴日本北陸的旅遊團行程,包括春節已有人預訂,都不受影響。

燦星旅遊有2團、含導遊共65人昨天滯留在北陸,燦星旅遊安排明天搭星宇航空下午班機,從仙台回台灣。

可樂旅遊說,可樂在北陸有5個旅遊團共147名旅客,1團今天、4團明天回台灣,都是旅遊行程結束。可樂赴北陸的旅遊團,都從小松或名古屋進出,原本就未安排能登地區景點,目前北陸的行程都沒有變更,也沒有旅客要求退團。

雄獅旅遊說,日本北陸有許多點可以進出,地震影響較嚴重的能登地區,一般不是旅遊團安排的景點,雄獅的北陸行程也未受影響,但會視當地情況調整,例如位於金澤的兼六園受地震影響暫時關閉,旅遊團行程就會改到其他景點;北陸旅遊團有1團今天行程結束會返台,還有7團也會在未來幾天回台灣。

雄獅旅遊說,有部分旅客打電話關心北陸行程是否因日本石川縣強震而取消,因觀光署並未發布旅遊警戒,目前所有行程都沒改變,也沒有旅客要求退團。

昨天新潟機場因石川縣地震而關閉,台灣虎航取消來回航班,台灣虎航今天稍早也公告,新潟機場警報解除,台灣虎航5日起往新潟的航班恢復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