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商聚集的廣東東莞 迎來殲-10飛行員副市長盧建軍

本文共43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台商在大陸華南投資最集中的地區東莞,迎來解放軍空軍出身的副市長盧建軍。盧建軍曾駕駛中共殲-10戰機,試過在9,500米高空遇上機艙蓋爆破險情,因臨危不亂成功回航獲共軍「第四屆空軍十大傑出青年」稱號。

據南方新聞網報導,廣東東莞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召開,經表決作出上述任命。

公開資料顯示,盧建軍,1973年出生,山西人,中共黨員。他曾歷任中共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部飛行員、中隊長、大隊長、空戰射擊主任、團長、副師長、旅長。曾榮獲3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

中共《解放軍報》早前消息稱,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大隊大隊長盧建軍,駕殲-10戰機在9,500米高空訓練時座艙蓋突然爆破。盧建軍憑著嫻熟的駕駛技術和臨危不亂,在萬米高空和險情「搏鬥」近50分鐘,終於駕戰機安全「回家」。因為這一英勇行動,盧建軍被評為「第四屆空軍十大傑出青年」。

2019年年初,盧建軍以「東莞軍分區司令員」身分公開亮相。北京青年報表示,此番履新東莞市副市長,盧建軍並未著軍服。

中共解放軍東莞軍分區司令員盧建軍獲任命為東莞市副市長。(圖/取自微博)
中共解放軍東莞軍分區司令員盧建軍獲任命為東莞市副市長。(圖/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