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加速製造業轉型升級 八部門發布指導意見

本文共79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等八部門,於年底發布關於加快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7年,傳統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融合化發展水準明顯提升,有效支撐製造業比重保持基本穩定。工業企業數位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超過90%、70%,工業能耗強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強度持續下降,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較2023年下降13%左右。

北京/元旦觀光商機熱 國內旅遊訂單量看增三倍

元旦假期將至,大陸旅遊市場熱度上漲。數據顯示,2024年元旦假期大陸國內整體旅遊訂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三倍。

北京/波音737 MAX全面恢復營運 執飛多條國際航線

波音中國總裁柳青表示,大陸民航的所有737 MAX已 全面恢復營運,由近百架飛機組成的MAX機隊目前已開始執飛大陸多條區域國際航線。

杭州/吉利今年銷售逾280萬輛車 新能源車占三分之一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透露,2023年集團總銷量預計超過280萬輛,年增逾20%。其中,新能源汽車的銷售比率預計將超過三分之一。

杭州/京東告阿里勝訴 獲賠43億元

財聯社報導,京東告阿里「二選一」案一審勝訴,京東獲賠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3.3億元)。阿里巴巴方面回應稱:已獲悉此消息,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結果。

廣州/文遠知行獲自駕小巴牌照 今起收費服務 創大陸首例

文遠知行公司取得大陸全國首個自動駕駛小巴商業化營運牌照,並與廣州巴士集團於30日正式收費服務,文遠知行是唯一有中國大陸、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三地自駕牌照企業。

深圳/潤鵬半導體股東洗牌 大基金二期注資

潤鵬半導體(深圳)發生工商變更,新增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二期(大基金二期)、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等股東。

香港/麥當勞明年漲價 平均調幅2.6%

麥當勞繼本周在大陸漲價後,麥當勞香港宣布,2024年1月2日起大部分商品加價港幣1元,相當於平均漲幅2.6%。麥當勞香港今年1月初也上調食品價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