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走出空難停飛陰霾 波音737MAX全數在陸復飛

本文共80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波音中國總裁柳青表示,所有大陸民航公司都已經恢復營運737MAX飛機,由近百架飛機組成的中國MAX機隊,目前開始執飛多條區域與國際航線。他並指,波音已向中國客戶交付新飛機,但沒有具體說明飛機型號。

在波音737MAX於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後,大陸民航局在2019年3月11日下令境內同型飛機全數停飛。

直到大陸南方航空今年1月13日一班廣州飛往鄭州的班機由波音737MAX客機執飛,意味著停飛近四年後,波音737MAX終於在大陸恢復運營。今年6月底,約90%中國波音737MAX飛機已恢復商業營運。

柳青29日透過微信公眾號發表新年致辭時,提及波音737MAX全數在大陸復飛的訊息。他說,2023年是波音在中國大陸50週年,737MAX全數恢復運營是今年波音的主要進展,而在華子公司和合資企業也實現了重大業務進展,包括天津波音三期擴建完成、上海波音培訓中心提升培訓能力、舟山波音園區組織了噴漆和維修技能比賽等。

他並指出,隨著大陸民航業的持續恢復和成長,波音向大陸客戶交付了新飛機來助力其提升運力和營運水平。但他未具體說明新飛機的細節。波音上周向大陸航司交付了自2019年11月以來首架787夢幻客機,此舉被視為北京解凍擱置超過4年的波音737MAX採購案的可能前奏。柳青所謂波音已向中國客戶交付新飛機,是否即指787客機,不得而知。

路透此前報導,波音已獲得大陸監管機構的一項關鍵許可,將可恢復交付新飛機。另有分析師指稱,估計波音手頭有約250架已經完成建造、但仍未交付的737MAX客機,其中85架將交付給大陸客戶。

不過,走出停飛陰霾的同時,波音737MAX卻又傳出存在「螺栓鬆動」的隱患。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28日表示,由於某航空公司在例行維護作業時,發現737MAX方向舵控制連桿上,有個螺絲少裝了螺帽,向波音回報問題後,波音已通知客戶進行檢測,並將在交機前實施新機複檢。

波音中國總裁柳青表示,所有大陸民航公司都已經恢復營運737MAX飛機。(路透)
波音中國總裁柳青表示,所有大陸民航公司都已經恢復營運737MAX飛機。(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