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跳水 人民幣匯率升破7.10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隨著美元指數跳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大漲,在岸人民幣下午收盤報7.1055;離岸人民幣至截稿報7.1081,雙雙升破7.10關卡。分析多指出,隨著美國通膨趨緩,人民幣匯率明年有望重回7以內。

2023年倒數第二個交易日,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大漲,升破7.10關卡。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0974,上調28點。

綜合澎湃新聞、新浪財經報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開盤後接連升破7.13、7.12、7.11和7.10,盤中最高來到7.0974,較前一交易日升值463點。下午4時30分收盤,報7.1055。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也接連升破7.14、7.13、7.12和7.11,盤中最高升值至7.1029,大漲超過400點。截至下午4時30分,報7.1081。

美元指數近期持續跳水,昨天跌破101關卡,為5個月來首次;今天進一步小跌。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自5月份跌破7的關卡,已有7個月之久。

報導引述東海證券分析,人民幣匯率總體震盪偏強,明年美國國債利率整體將跟隨聯準會(Fed)降息節奏回落,中長期因素對人民幣資產整體偏積極,預計農曆春節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望觸及7.0關卡。

陸媒時代財經引述多名業內人士分析稱,明年人民幣兌美元重回7以內,有較大概率;但匯率能否穩定在7以內,關鍵仍在於中國經濟的修復形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滬寧會見傅崐萁 稱兩岸應常來常往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