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輕航機墜毀2死 運安會指未依程序操作飛機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

彰化順風飛行俱樂部今年3月發生墜機造成2死;根據運安會報告,輕航機爬升速度不足時,操作人員未迅速有效執行改正程序增加速度,並在速度不足狀況下收上襟翼,導致失速墜毀。

位在彰化溪州鄉的順風飛行俱樂部今年3月發生墜機事故,1架「SHARK鯊魚競賽機」由林姓教練駕駛,載著日籍遊客進行飛行體驗時,突然墜毀在俱樂部附近河堤,機上2人燒成焦屍。

意外發生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人員到場調查,今年12月14日公告調查報告;運安會指出,鯊魚機低空通過跑道後在爬升過程中,操作人未能遵守並保持飛行手冊中規定的初始爬升速度,且因大仰角及大坡度轉彎增加翼面負載造成載具失速。

運安會表示,操作人在發生第1次失速前抖振現象時,未能迅速有效地執行失速改正程序以增加速度,並在速度不足狀況下收上襟翼,導致第2次失速前抖振後,飛機因失速而墜毀。

運安會表示,活動空域屬合法超輕型載具活動空域,但事故發生當日非民航局許可該空域活動時間,且業者未依活動指導手冊與相關單位聯繫飛航事宜,影響飛航安全。

運安會建議,順風飛行俱樂部應加強操作人員飛行訓練與管理,強化對失速狀況警覺及處置能力,並確實遵守飛行手冊相關程序,俱樂部也應確實遵守民航局核定空域許可活動時間進行飛航,並依活動指導手冊與相關單位聯繫飛航事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