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甘肅地震重創當地農牧業 經濟損失達23.2億元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上海24日電

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規模6.2地震,造成重大傷亡。據官方通報,截至23日上午8時,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人民幣5.32億元(約新台幣23.2億元)。

綜合中新社、第一財經報導,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初步估算,截至23日上午8時,甘肅農牧漁業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5.32億元。其中,種植業經濟損失1.02億元、畜牧業經濟損失3.45億元、漁業經濟損失0.05億元、農業系統辦公用房毀損造成0.8億元損失。

目前甘肅省的農業農村部門正在制定中央分配1.4億元資金的使用方案,用於支援災區恢復農業生產,發揮資金使用最大效率。同時,農業農村廳相關處室和州縣的農業農村部門制定災後恢復重建計畫,確認春耕生產需求,提出各類農資和支持種用的家畜家禽補充計畫。

同時,會同畜牧獸醫部門全力進行緊急免疫、疫病監測、消毒滅源和無害化處理等工作,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

報導引述保險機構資料指出,截至23日中午12時,各保險機構已執行農險理賠案件98起,總賠款為36.9萬元。

另據官媒新華社微博引述甘肅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消息,截至22日上午8時,積石山地震已造成甘肅117人死亡、781人受傷;截至21日晚間10時,已造成青海海東市31人遇難、198人受傷,並有3人失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