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手策略 陸恢復台石斑魚輸入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記者陳政錄/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記者陳政錄/攝影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政錄/北京22日電

前一天給大棒,隔一天就遞蘿蔔,中國大陸昨(22)日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但須來自審核合格並予以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首批為七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大陸自2022年6月12日起,以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及土霉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經過近一年半後,大陸海關總署昨日由動植物檢疫司發布,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大陸。

朱鳳蓮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台灣石斑魚業者通過多種渠道表示,願意採取有效措施,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石斑魚安全。

她說,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蘇清泉以及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積極指導台灣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台灣業者來大陸參訪,表達了關於石斑魚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

今年11月1日,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曾在廣西南寧桂台會期間,會見蘇清泉、黃一成一行,宋濤當時表示,將在符合相關規定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綠營黨部:應全面開放
下一篇
準備進一步開放?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