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選前21天陸恢復石斑魚輸入 周春米:裡面含義各自解讀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繼台東釋迦後,大陸國台辦22日宣布,大陸海關總署決定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地區石斑魚輸入,但稱須來自審核合格並予以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屏東縣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縣長周春米今說,選前21天宣布這樣訊息,裡面含義、大家各自解讀。

屏東縣長周春米也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屏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今天屏東競總舉行守護屏東反賄選,抓鬼大隊成立記者會,會後聯訪時,記者問周春米對於大陸宣布石斑魚恢復輸入看法。

周春米說,大家都希望把台灣還有屏東很好的農漁產品銷到世界各國,「中國也是我們一直努力進行的市場,很遺憾有時候他們要停、要進,都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也都不是立於對等公平原則。」

周春米說,距離選舉21天,21天前來宣布這樣訊息,裡面含義大家各自解讀。屏東石斑魚,我們努力拓展更多海外市場,這是責無旁貸,「希望選舉歸選舉,貿易規貿易,貿易可以在公平對等方向一起努力,選舉也要公平公正方向來努力。」

屏東縣內養殖漁業面積約610公頃,約占全台4成左右,年產量約6776餘噸,養殖主力多為龍膽石斑及龍虎斑,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

屏東縣長周春米(中)擔任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屏東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屏東競總今...
屏東縣長周春米(中)擔任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屏東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屏東競總今開記者會成立抓鬼大隊,反賄選守護屏東,周今被問到對於石斑魚開放輸陸,周春米說,選前21天宣布,裡面含義大家各自解讀。記者劉星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