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總理李強:一視同仁支持企業發展 營造透明法治環境

本文共69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為進一步提升市場化水準,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0日強調,要圍繞更好維護公平競爭並提升市場化水準,一視同仁支持各類所有制企業發展壯大,加快大陸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營造穩定、透明、規範、可預期的法治環境。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20日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為主題舉行第五次專題學習。李強於會上表示,經過長期不懈努力,中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群眾和企業獲得感不斷增強。同時也要看到,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李強透露,下一步,大陸要圍繞更好維護公平競爭進一步提升市場化水平,一視同仁支持各類所有制企業發展壯大,加快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還有加大力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規定做法,確實保障各類所有制企業公平參與競爭。

李強續稱,要圍繞更好保護各類經營主體合法權益,進一步提升法治化水準,持續健全法律法規體系,「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規範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創新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營造穩定、透明、規範、可預期的法治環境」。

此外,李強提到,要圍繞更好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進一步提升國際化水準,加強與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的對接,發揮好自貿試驗區等平台壓力測試作用,形成更多引領性、標誌性制度創新成果。

李強再指,提升政務服務水準,既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也是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切實轉變職能提升效能的應有之義。要順應群眾和企業對政務服務不斷升級的需求,推出更多「高效辦成一件事」的好做法,讓群眾和企業年年都能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要依託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推動政務服務效能提升常態化,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水準。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0日表示,要一視同仁支持各類企業發展,營造穩定、透明、規範、...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0日表示,要一視同仁支持各類企業發展,營造穩定、透明、規範、可預期的法治環境。(路透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4月製造PMI降至50.4 連續2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