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里長因赴陸遭約談 國台辦:交流大勢不可擋

本文共385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日前台北文山區、信義區、松山區、中正區、萬華區41名里長,被控接受陸方招待到大陸旅遊,被台北地檢署搜索約談,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9日回應稱,兩岸交流的大勢不可阻擋,沒有哪個寒冬可以阻擋春天的到來,人民的力量終將破除兩岸交流前進道路上的人為阻礙。

朱鳳蓮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大陸方面不斷接到台灣民眾、各界人士反映,他們來大陸進行正常的交流、參訪,經常遭到民進黨當局相關機構的盤問、恐嚇和阻撓,有些人甚至被羅織莫須有的罪名遭到偵辦。

朱鳳蓮說,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已展開了30多年,民進黨當局製造的這種寒氣逼人的肅殺氛圍,讓廣大台灣民眾強烈不滿,紛紛質疑民進黨使台灣回到了從前的「戒嚴」時期。

她表示,大陸深切理解台灣民眾遭受專制打壓的憋屈,民進黨的倒行逆施不得人心。兩岸交流的大勢不可阻擋。沒有哪個寒冬可以阻擋春天的到來。人民的力量終將破除兩岸交流前進道路上的人為阻礙。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攝影/記者陳政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攝影/記者陳政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