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抓經濟犯 挽回經損1.2兆

提要

六年破獲46.7萬起犯罪案件 緝捕在逃境外嫌疑人5,000多名

中共當局近年強化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緝捕力度,六年來挽回經損1.2兆。 (新華社)
中共當局近年強化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緝捕力度,六年來挽回經損1.2兆。 (新華社)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經濟復甦承壓下,中共當局近年強化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緝捕力度,大陸公安部昨發布,自2017年中共十九大以來,大陸全國公安機關已先後從100多個國家及地區,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5,000多名,挽回經濟損失人民幣2,800多億元(約台幣1.2兆元),其中「百名紅通(紅色通緝令)人員」14人。

大陸公安部昨指出,近日大陸全國公安經偵工作座談會在江蘇蘇州召開,會議強調,要聚焦提升專業戰鬥力、推動經偵工作現代化目標,為創造安全穩定的經濟社會環境作出貢獻。會議並稱,近年來,大陸全國公安經偵部門全面推動打擊犯罪、防範風險、維護穩定、服務發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根據通報,中共十九大以來,大陸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各類經濟犯罪案件46.7萬起,挽回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2,800多億元,先後從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5,000多名,配合中共中紀委,抓獲「百名紅通人員」其中的14名。

在大陸經濟成長放緩的背景下,強化跨境資本管控、稅務查處,緝捕逃到海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並追回贓款,被視為大陸經濟維穩的重要手段。

而所謂「百名紅通人員」,是指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於2015年公布的100名被國際刑警組織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者,均為涉嫌犯罪的外逃大陸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員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