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湖南汝城書記墜江身亡 官方僅稱突發事故

本文共981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共湖南省汝城縣委書記黃四平4日赴地方考察期間,突然獨自下車走到江邊墜江身亡。當地官方今天公告僅稱,黃四平因「突發事故」不幸逝世,未說明墜江原因,引發社群議論。

在此之前,湖南省郴州市紀委監委11月7日通報,汝城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小陽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共汝城縣委辦公室5日發布公告稱,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汝城縣委書記黃四平在下鄉調研返回途中因「突發事故」於12月4日下午3時31分不幸逝世,享年55歲。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率先披露,黃四平出事地點位於汝城縣濠頭鄉豐坑村。據當地多名知情人士稱,黃四平4日從縣城來到濠頭鄉調研。中飯後的下午1時左右,黃四平坐車沿007縣道返回縣城,途經漚江下游的花木橋水庫附近時,黃四平下車,來到數十公尺外的江邊,此後墜入江中。

據報導,事發後,隨同人員下水搶救,鄉村幹部也趕來營救,把黃四平從約3公尺深的水中撈上岸。濠頭鄉衛生院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實施急救,此後黃四平被送往汝城縣人民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當地公安等部門到現場展開調查。

上游新聞報導,今年55歲的黃四平,湖南郴州市北湖區人,2018年5月調任汝城縣委書記,可謂臨危受命;而今主政5年半,意外辭世,令人震驚。

報導指出,2018年5月,時任汝城縣委書記方南玲,因罔顧作為國家級貧困縣的實際,大規模舉債修建大批「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因而遭到免職。當時汝城縣正處於脫貧攻堅進入啃硬骨頭的衝刺期,時任桂陽縣縣長的黃四平前來「救火」,出任汝城縣委書記。

據湖南日報報導,黃四平上任伊始,馬不停蹄走遍全縣80個貧困村,進村入戶摸實情,現場辦公解難題,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其後,汝城縣以零漏評、零錯退、98.7%的認可度,實現脫貧摘帽。

2021年4月,黃四平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的稱號。

黃四平在墜江前4天還現身公開活動。據報導,11月30日,汝城縣延壽瑤族鄉「一張借據的承諾」專題陳列館舉行掛牌儀式,他為該陳列館揭牌。

黃四平突然墜江身亡,陸媒報導以及官方通報皆未說明原由,今天在社群平台引發網友議論。

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區,湖南網友紛紛表示哀悼,盼黃四平「一路走好」,許多人說他是好官;但也有許多人提出質疑,稱「湖南的水很深」、「汝城縣長才落馬」、「大家都懂是怎麼回事」、「一人閉嘴,保上下所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