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站上季虧損收斂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彈幕視頻網站企業嗶哩嗶哩(簡稱B站)昨(29) 日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營收7.95億美元,與2022年同期持平;虧損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較2022年同期收窄22%;值得注意的是,B站日均活躍用戶(日活用戶)達1.03億人,年增14%;月均活躍用戶也再創新高至3.41億人。

嗶哩嗶哩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睿先生表示,第3季,B站的社區增長及商業化形成了良性的正循環,B站日活用戶達到1.03億這一振奮人心的里程碑,且用戶在平台上的日均使用時長攀升至100分鐘,創下歷史新高,推動用戶總使用時長年增19%。

陳睿指出,通過將廣告和直播整合到內容生態中,持續強化商業化效率。該策略已推動廣告收入和增值服務收入分別年增21%及17%。

嗶哩嗶哩首席財務官樊欣指出,第3季B站毛利潤率從18%年增至25%, 同時毛利潤年增38%。在日活用戶增長同時,經營開支總額年增率進一步減少12%,且經調整虧損年減51%。此外B站經營現金流在第3季實現轉正,意味經營已邁入正向循環。

在收入部分,從業務面來看,來自於增值服務的營收為約為3.55億美元,年增17%;廣告的營收為約2.24億美元,年增21%;行動遊戲的營收為約1.35億美元,年減33%;來自於IP衍生品及其他業務的營收(即之前的「電商及其他業務營收」)約為7,950萬美元,年減23%。

B站第3季所有開支項目均減少。經營開支總額較2022年同期減少12%。其中,銷售及營銷開支為年減19%,主因第3季與用戶獲取有關的推廣開支減少所致;一般及行政開支年減8%;研發開支年減6%,主因第3季員工相關成本減少所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