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CB大廠群聚東南亞 陸資廠深南搶進泰國投逾56億元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群聚東南亞,在台廠臻鼎(4958)、欣興(3037)、華通(2313)、金像電(2368)等先後宣布泰國投資後,陸資廠深南也宣布搶進泰國投逾56億元。

業界觀察,目前泰國投資的PCB廠商除了台廠,以及日廠,近期更多陸資廠也先後宣布投資,紅色供應鏈的競爭已從兩岸擴散至東南亞,不過也將能加速泰國當地供應鏈完整。

深南電路發告公提到,公司於11月22日召開第三屆董事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投資建設泰國工廠的議案》,基於業務發展需要和完善海外佈局戰略,公司擬通過子公司歐博騰有限公司、廣芯封裝基板香港有限公司在泰國共同設立新公司,新設公司將負責投資建設泰國工廠,泰國工廠總投資金額約12.74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逾56億元),實際投資金額以相關主管部門批准金額為準。

深南電路公告,此次投資資金來源於公司自有資金及自籌資金。投資擬選址泰國洛加納工業園內;經營範圍主要涉及印制電路板的製造和銷售;投資仍處於規劃階段,後續尚需履行國內境外投資備案或審批手續以及泰國當地投資許可和企業登記等審批程序,泰國公司的註冊登記信息最終以當地登記機關核准為準。

深南電路表示,公司在泰國投資建設工廠,是基於業務發展需要和完善海外布局戰略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公司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滿足國際客戶的需求,完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供應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稱抵制對中去風險消極傾向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