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查:移英港人僅半數就業 99%無意回流

本文共733字

中央社 台北23日電

英國志願組織「歡迎香港人委員會」發表調查指出,只有約一半的移英港人找到工作,而且不少人覺得工作內容與他們的經驗不匹配。不過,99%受訪者都表示無意回流香港。

港媒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歡迎香港人委員會」(Welcoming Committee for Hong Kongers)是獲英國政府資助歡迎移英港人的志願組織,目的是幫助港人融入英國。

該委員會昨天發布「從香港去英國:香港人在英國的新生活」調查報告,隨機訪問超過2000名移英港人,他們都是透過英國政府2021年推出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計劃移民英國。

報告顯示,在過去2年透過BNO簽證移英的港人,教育程度遠高於普遍英國人,但只有約一半人就業,其中35%是全職工作、9%兼職、6%自僱,較英國當地76%的就業率偏低,而且許多人從事的工作與其技能和資格不符。而65歲以下的移英港人中,也只有52%就業。

報告指出,對英語口語缺乏信心、香港學歷在英國受認可的問題,及缺乏職業建議和支持,都阻礙了香港人充分發揮潛力。

59%無業者認為,對英語口語缺乏信心是求職的主要障礙,但只有約1/6人表示參加過英語課程或接受過提升英語能力的正規訓練。

不過,報告表示,99%的受訪者都計劃永久定居英國,大多數人對他們選擇開始新生活的英國城鎮感覺非常正面。然而,超過40%人表示,抵達英國後財務狀況有所惡化。

報告引述受訪的移英港人陳小姐表示,自己與伴侶居於英國曼徹斯特,她花了半年時間才找到一份定期合約工作,時薪只較當地最低工資高一點。支付了高額的水電費、市政稅、網路和其他必要費用後,要非常謹慎地花錢。

英國2021年1月推出BNO簽證以來,已有超過12萬港人移居英國,預計未來幾年還有約30萬港人到英國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團國際業務擴張提速 據悉計畫在利雅得推出外賣平台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