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財政司長:全球期待中美多些對話

本文共42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

據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美國舊金山表示,相信全球期待中國和美國多些對話,以利經濟復甦。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陳茂波在當地準備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他向隨行香港記者說,相信全球都期待中美雙方會面,希望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可以多些對話,有多些機會商討如何合作,而中美多些合作對全球及區域經濟非常重要,可以讓經濟復甦及增長更穩定和有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舊金山,準備出席APEC會議,並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陳茂波在當地首先出席APEC財長會議,稍後出席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他說,將會藉此機會與各經濟體介紹香港的新機遇和新優勢。

他也會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情況,鼓勵他們來港發展;他說,當地有一些很好的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及人工智能企業,它們都想把產品和服務推銷到中國大陸或亞洲,而香港是非常好的跳板。

在美國的制裁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以「日程事宜」為由,表示未能親自出席本屆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改由陳茂波代為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14周年 盼早日實現兩岸雙向旅遊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