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來人才子女入讀港公校 填補移民流失空缺

本文共349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

據報導,在香港當局吸引人才來港的措施下,今年前9個月,逾4萬名海外人才的未成年子女獲准入讀公校,填補了部分因移民而流失的學生人數。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入境事務處方面指出,目前經各類人才入境計畫來港的人,可帶配偶及子女來港,並獲准入讀公校。

入境處提供的數字顯示,今年前9個月,這些海外人才申請一同來港居住的未成年子女約有7萬人,有超過4萬人獲准入讀公校。

港府在吸引人才方面的措施有「高端人才計畫」、「優秀人才入境計畫」和「輸入內地人才計畫」等,各有特定對象和要求條件。迄今為止,相信大部分人才來自中國大陸。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本地出現移民潮,有報導估計,近3年來,本地因移民而流失了6萬8000名中小學生。

報導指出,截至去年9月,香港約共有80萬名的幼兒園、小學及中學學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