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任蘇州台協新會長 邱士楷:搭平台尋機會促蘇台商界合作

本文共562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蘇州市台商協會9日換屆,由和成(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士楷,任第十屆蘇州市台協會會長。邱士楷表示,任期內將組織各類商務活動、交流會議和培訓,搭建更多平台,尋找更多機會,進一步促進台商與蘇州商界的合作交流,為台商們提供更好的發展環境和商業機會。

中新社報導,邱士楷是台灣知名衛浴生產廠商HCG和成衛浴的第三代接班人。他指出,新一屆的蘇州市台協會將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合作與互利共贏,邀請台灣企業來蘇州參觀考察,並組織蘇州企業赴台灣參訪交流。

此外,還要透過成立高品質發展、教育培訓等功能委員會,推動兩岸經濟合作的深化與拓展。

邱士楷也提到,將致力於兩岸的人員交流,特別關注促進兩岸青年交流,鼓勵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業,讓台灣青年在大陸找到他們的夢想和未來。

蘇州市副市長查穎冬在換屆大會上表示,蘇台兩地歷史淵源深厚,現實聯繫緊密。蘇州市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促進蘇台各領域交流合作。

並持續優化涉台發展環境,大力推進各級各類惠台政策落地落實,為台胞台商台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當好台商臺胞的「娘家人」。

蘇州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15萬名台胞在蘇州安居樂業。據蘇州市台辦統計,目前該市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超1.3萬家,註冊資本達930.82億美元,實際使用台資372.64億美元。

和成(中國)董事長邱士楷,任第十屆蘇州市台協會會長。(聯合報系資料照)
和成(中國)董事長邱士楷,任第十屆蘇州市台協會會長。(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