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旅美大貓熊美香一家抵達成都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台北10日電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旅美的大貓熊美香、添添與小奇跡9日順利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之後並前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封閉隔離檢疫區。

大貓熊美香與添添,以及牠們在美國華盛頓出生的三歲幼崽小奇跡9日晚間回到了中國。

經專業人員現場檢查確認,3隻大貓熊狀態良好。美香與添添在美國23年間,共孕育4隻幼崽,其中泰山、寶寶和貝貝此前已返回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指出,根據雙方合作協議,美香一家如期回國。「我們歡迎『美香』一家」。在美國還有4隻大貓熊,目前在亞特蘭大動物園。相信牠們作為「友誼使者」,將繼續在中美兩國人民之間架起友誼的橋梁。

另據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徐學淵在動物園舉行的簡短儀式上表示,自2000年美香和添添來到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中美雙方在大貓熊保護和研究方面展開密切且富有成果的合作,有力促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和生物保護研究所主管史密斯表示,美香和添添來到美國後一直是動物園的「明星」,更成為全美的「偶像」。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貓熊外交始於1972年。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現在有猜測稱,中國要求美國歸還大貓熊是因為外交關係處於冷凍狀態。

報導說,至少就目前而言,一個熊貓外交時代也將結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