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F調高中國大陸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 從5%上修到5.4%

本文共3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7日調高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成長率由5%上修到5.4%,主因北京當局採取更強有力的支持政策。

IMF第一副總裁高萍娜(Gita Gopinath)在聲明中指出,「當局已經推出多項值得歡迎的措施,以支持地產市場。但還需要更多措施,以確保經濟加速復甦,並降低轉型期間所付出的經濟成本」。

IMF同時上修大陸明年預估成長率,由4.2%提高到4.6%;但也審慎表示,地產業疲軟及出口需求低落的不利情況仍將持續。

高萍娜並指出,在中期期間,預估GDP年成長率將逐漸下降,預估2028年為3.5%,主因生產力成長趨弱,以及人口老化。

IMF表示,「要縮小地產業調整的風險,並控管地方政府的負債,在策略上必須提振信心,並提升短期經濟展望。當局應該以支持性的總體經濟政策來配合這些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