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新手機 買氣大噴發

提要

14系列開賣僅五分鐘 首銷數量飆增五倍 董座雷軍:訂單超過預期太多

小米14系列手機上市首日銷量大爆發。(路透)
小米14系列手機上市首日銷量大爆發。(路透)

本文共7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小米14系列手機上市首日銷量大爆發,小米董事長雷軍發文表示,小米14系列首銷確實創紀錄了,目前訂單超過預期實在太多。雷軍還表示,「小米14系列是階段性成功,相信小米手機會愈來愈好。」小米集團2日在港股一度上漲6.9%,是3月以來盤中最大漲幅。

根據小米官方數據,小米14系列在10月31日晚間一開賣僅五分鐘,首銷銷量就猛增至上代首銷總量的六倍;首銷四小時,便打破了天貓、京東、抖音、快手四大平台,所有大陸國產手機一年來「首銷全天銷量及銷售額」紀錄。

中國經濟網報導,小米董事長雷軍發文表示,目前訂單太多了,再加上雙11期間訂單處理和物流都有壓力,收貨可能需要等幾天。

另外,小米已大幅度提升首月生產量,爭取讓大家儘早可以買到想要的型號。

雷軍並明確小米2020到2030新十年目標,將大規模投入底層核心技術,致力於成為全球新一代硬核科技引領者。

和上一代的小米13系列相比,小米14系列不僅價格沒有上漲,維持入門價人民幣3,999元(約新台幣1.7萬元),而且從設計到配置全面提升,尤其影像和性能等方面表現優異。

此外,小米14系列均配備了高通最新的驍龍8 Gen 3處理器晶片,成為此次新處理器的首發機型。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由於華為回歸手機市場,加劇市場競爭,市場預期小米第3季手機業務毛利率或會出現下跌,但摩根士丹利認為,小米毛利率有潛在改善空間,市場將密切關注小米手機業務毛利率,以評估小米獲利是否能持續改善。

美銀證券也發表報告指,小米在成本方面,將使用更多境內供應商來進一步降低零件成本,同時繼續嚴控核心業務營運開支,認為小米估值合理,核心手機業務正有所改善,短期毛利率穩固,對小米目標價由港幣13.5元上調至港幣1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