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防長參加北京香山論壇 稱中俄關係堪稱典範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30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出席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他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一同進場,並在會議上指出,中俄關係堪稱為典範,對其他國家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

蕭依古今天出席北京香山論壇的開幕式,他是中方的座上賓。除了與張又俠一同並肩進場外,兩人的座位安排在第一排中間相鄰,顯示中俄友好關係。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蕭依古在「第一次全體會議:大國責任與全球安全合作」上表示,莫斯科與北京的關係對其他國家越來越有吸引力,並指中俄關係堪稱典範。

他又說,西方對於俄方降低使用核武器的使用門檻毫無根據。

蕭依古說,俄羅斯的核理論沒有改變,仍規定僅在兩種情況下使用核武,包含反擊敵人的核攻擊,以及即使對俄使用的是常規武器,但俄羅斯的生存受到威脅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