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克強猝逝 海基會董事長評價:經濟上有相當貢獻

本文共495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大陸前總理李克強27日逝世震驚兩岸,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對此表示,特別要向李先生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家屬能夠節哀順變。他評價「相當親民,在經濟上也有相當貢獻,這些都是服務人民的典範」。

海基會27日下午於圓山大飯店崑崙廳舉行第11屆董監事會第11次聯席會議,會前李大維受訪時做出上述回應,並指出自己當外交官一輩子,連大陸都沒去過,對李克強的了解只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在報張雜誌看到而已。

他坦言,聽到李克強猝逝消息「非常意外」,尤其李克強「年紀那麼輕」。至於本報記者問及他對李克強的評價,他則表示自己的了解是李克強「相當親民,在經濟上也有相當貢獻,這些都是服務人民的典範」。他還說自己沒有聽聞台商評價過李克強。

此外,這次董監事會議即將選舉出新一屆海基會董監事,海基會新一屆董監事也將於12月1日就任,27日選舉出新的名單。據記者了解,新的董監事名單並未有大幅異動,李大維可望留任。他在會前受訪時強調,自己的任免是由董事會決定,是否會有所異動也依董事會。

根據海基會組織章程,董事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海基會董事有43人至53人;其中規定二分之一以上應由大陸委員會遴聘,且應有政府代表12人以上。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27日評價李克強,稱其相當親民、經濟上也有相當貢獻。(記者廖士...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27日評價李克強,稱其相當親民、經濟上也有相當貢獻。(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將訪法 盧沙野稱抵制對中去風險消極傾向
下一篇
遲無回應 陸官媒:大陸善意,民進黨當局感受到了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