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士康被查 國台辦:台企應為兩岸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日前披露,大陸稅務部門、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集團在大陸的旗下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和現場調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首度回應,強調這是正常的執法行為,並稱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朱鳳蓮表示,大陸有關方面依法依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展開遵紀守法的調查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她說,需要強調的是,我們(大陸)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的政策立場、善意、誠意不會改變,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也會持續的完善落實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為台胞台企在大陸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機遇和空間。

但朱鳳蓮也說,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日前,《環球時報》披露,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目前,大陸官方未說明具體原因,也未公布調查結果。

在此之前,2021年,大陸曾透過正統官媒《新華社》發布遠東集團被查的消息,接著在幾天後的國台辦記者會上,大陸國台辦就宣布,遠東集團旗下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中國大陸5省市存在違法、違規行為,被裁罰人民幣約4.74億元(新台幣20.6億元)罰款,並收回部分閒置建設用地。

對於富士康集團大陸多家企業經傳遭稅務稽查及用地情況現場調查,大陸國台辦25日做出...
對於富士康集團大陸多家企業經傳遭稅務稽查及用地情況現場調查,大陸國台辦25日做出回應。(路透)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25日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陳政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25日例行記者會。攝影/記者陳政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