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農夫山泉鐘睒睒蟬聯首富

提要

胡潤百富榜 騰訊馬化騰財富1.24兆元 重返第二 拼多多黃崢首次進入前三

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連續三年登大陸首富。(取材自農夫山泉官網)
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連續三年登大陸首富。(取材自農夫山泉官網)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昨(24)日發布最新2023胡潤百富榜,農夫山泉鐘睒睒財富基本與去年持平,以人民幣4,500億元(約新台幣 1.99兆元)第三次成為大陸首富;騰訊控股馬化騰財富比去年增長30%,繼2020年後重回第二;拼多多黃崢財富比去年增長59%,是財富增長最多的企業家,首次進入前三。

馬化騰這次排名較去年上升三位,財富達到人民幣2,800億元(約新台幣1.24兆元),主要歸功於遊戲業務的增長及騰訊派發的美團股份;黃崢以人民幣2,700億元首次進入前三,比去年上升七位,主要歸功於業績增長迅速及出海成功,海外版拼多多Temu成為美國下載量最高的應用程序之一。

而四至十名分別為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網易董事長丁磊、香港長實集團李嘉誠與李澤鉅父子、美的何享健家族、吉利汽車李書福家族與阿里系的馬雲家族。

胡潤研究院指出,個人財富人民幣50億元以上的企業家共1,241位,比去年減少64人或5%。上榜企業家總財富較去年下降4%或人民幣1兆元,至23.5兆元;千億級企業家比去年減少4人,至30人;十億美金級企業家比去年減少51人,至895人。整體而言,榜單中多金的企業家正在減少。

財富增長最多的除黃崢外,還有騰訊的馬化騰、米哈游的蔡浩宇和網易的丁磊。都與遊戲行業有關。其他財富增長較多的企業家還包括新能源車企的李書福和理想汽車李想。

而受到大陸房地產業持續低迷影響,萬達集團王健林家族財富下降最多。此外,海天味業龐康、京東劉強東、章澤天夫婦,都下降了人民幣500億左右。其他下降較多的企業家還包括受豬肉價格下跌影響的牧原秦英林、錢瑛夫婦,太陽能產業的合盛羅立國和隆基李振國、李喜燕夫婦,以及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的趙長鵬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見布林肯:停止武裝台灣 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