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每12人就1人做直播 杭州將打造為網紅經濟先行區

本文共595字

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統計顯示,浙江杭州約有100萬人從事直播相關行業,相當於每12人就有1人做直播;浙江官方近日印發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文件,其中指將支持杭州等地打造成為中國「網紅經濟」先行區。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據浙江省商務廳統計,截至目前杭州有近5萬名網路直播主,直播相關企業註冊量逾5000家,帶動就業超過100萬人,相當於在杭州每12人中就有1人從事直播相關行業。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杭州常住人口約1220.4萬人。

陸媒澎湃新聞昨天引述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先前印發的文件「浙江省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措施」報導,將推動平台經濟創新發展走在前列,做法包含深化網路市場監管與服務示範區建設,為中國平台經濟治理創新提供浙江經驗。

此外還將提供創新平台企業品牌培育、標準引領、產權保護等,並積極培育網路直播等新業態,支持杭州等地打造成為中國「網紅經濟」集聚區和先行區。

路透社稍早前曾報導,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形下,越來越多中國年輕人放棄求職,尋求其他發展機會,其中門檻較低的直播行業受到歡迎。

報導引述中國市場調查及顧問公司艾瑞諮詢的數字指出,從2020年起,中國的直播行業已至少雇用123萬名主播,並在疫情期間蓬勃發展;僅2022年,整個中國直播行業創造了4800億美元的營收。

報導另引述社群平台微博7月時針對1萬多名年輕使用者的調查,超過60%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成為網紅或直播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