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要求網紅揭露真名 微博CEO率先示範

本文共601字

中央社 台北20日電

中國加強管控自媒體,要求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10月底必須在首頁公開揭露真實姓名。對此,微博已經展開「前台實名制」測試,微博CEO王高飛昨天率先在其帳號揭露姓名、職業。

王高飛的微博帳號「來去之間」顯示,他已經在首頁的姓名欄(自媒體前台實名)填上王高飛,職業欄則填上「訊息傳輸、軟體和訊息技術服務人員」。

王高飛今天發文稱,「老粉都知道,爭議功能自己先用,自己做的菜自己先吃」。

中國網管當局10月底將在全網自媒體帳號實施「前台實名制」,規定粉絲超過百萬的網紅揭露真名,已引發不願曝光遭網暴的逃難潮。王高飛此前證實消息,建議網紅可以先「清粉」,把粉絲刪到100萬以下。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王高飛已經清粉,目前粉絲數降到100萬以下,今天引發群嘲,許多網友發起把他的粉絲數再衝上百萬。

相較於短影音平台,直播網紅都已露臉,其真實身分也廣為人知,微博許多大V仍用化名,受到衝擊最大;微博也最早開始探索前台實名制如何實施。

據紅星新聞報導,微博管理員9月6日宣布,「積極探索推行針對自媒體帳號的前台實名制等措施,不斷完善社區管理規則、建立長效管理機制,確保將專項治理工作落到實處」。

此前的8月27日,微博管理員發布訊息表示,如果自媒體帳號因發布社會時政類違規內容被處罰達到3次,相關自媒體帳號可提供「工作單位」及「職務信息」等前台實名制身分認證訊息,在站方核實認證訊息並在該使用者個人主頁展示後,方可解除限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地方政府節省開支 公務員喝水影印都要管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